我們這次訂的行程機+酒有送兩日的租車服務,
其實有兩種免費方案可以選擇,
一種是兩日租車服務含導遊、司機及油錢,不加導遊每人10元美金服務費,
另外一個行程是送Lulur Spa及烏布泛舟、半日遊等觀光行程,
其實我個人比較偏好第二個方案,不過礙於孕婦無法泛舟,浪費,
所以就選了A方案,不過建議旅行社有提供同樣免費服務的人,選擇B方案比較划算,
因為在峇里島租車搭車根本就很便宜。

今日是有導遊帶我們去烏布的,一早就來到Ayana來接我們check-out前往烏布,掰掰Ayana~~


開了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,到達烏布皇宮。
雖然我曾經來過,但是有失憶症的我,完全不記得曾經來過,
其實皇宮大部分是不能參觀的,因為許多皇族仍居住於此地,
所以只花了少少的時間稍微走馬看花一下。





皇宮大門口,小小的,跟印象中差很多。






皇宮內也有發呆亭,印尼男人真的很愛發呆




晚上在這個亭子內有傳統印尼舞蹈音樂表演,我們是待不到晚上了...


很漂亮的一棵樹




雖說烏布傳統市場沒什麼好逛好買,但是因為就在皇宮斜對面,所以觀光客還是不免俗的去拍個照。






就是很普通的傳統市集,到泰國或是其他東南亞國家都對這樣的攤販不陌生的,
來到這邊買東西就是得要用力的殺價,基本上,我們來這裡沒打算買東西,
要把時間及經歷留給Forest Monkey上面的店家啊!

印尼女人的頂上功夫都很了得,路途中我們還看到頂著滿滿的磚塊,真不知道他們脖子是不是鐵打的。


隨便走走也是接近中午時分了,髒鴨餐已前吃過,印象中很乾很鹹,所以又來到小記跟背包客很推的Nuri's喀豬排。

查了一些網友的建議,來到這間Nuri's,既然最有名的是baby pork ribs,就不要再自作聰明點些其他東西,
因為吃過都會後悔,因此我們就乖乖一人點了一份肋排來吃。
看起來很大盤,其實多半是骨頭,味道甜甜鹹鹹,
像我喜歡吃帶點甜味的餐點就覺得很好吃,韜哥對於ribs也很是滿意,
只不過來到這家餐廳,對於裝潢就不要太過在意,
這就有點像是路邊攤,連豬排都是在路邊烤,
客人倒是很多,我們11點多就先來吃,不用排隊,等到12點就差不多通通坐滿了!

吃完中飯之後,我們很認真的到猴子林逛街,
烏布有些小店還真是不錯,我們在這邊花了不少摳摳,
衣服、首飾、紀念品,連路邊的畫都扛回來了。

BTW,我們做了一件很天兵的事情,由於我們買了兩幅畫,基於孕婦不能提重物,
所有行囊都是韜哥在背,所以我們買畫的時候就跟畫家講,我們等逛完再回來拿。

結果,被導遊小念一下,他說這裡的人不像台灣,
我們還把錢付清,連收據都沒拿,萬一人家不認帳就有理說不清了。
不過我們是跑到人家家去買畫,那畫家看起來就很老實,
也沒想那麼多,總之,那畫家沒框我們,兩幅畫安好的扛回台灣了。

逛完街,我們就請導遊帶我們峇里島非常出名的梯田--德哥拉朗(Telgallalang),
許多人會選擇在這個地方喝杯飲料,看看風景,心情非常開闊。
不過由於這邊是山區,天空雲層很厚,照片拍起來都稍微霧霧。
為什麼這邊有梯田呢?導遊說原來這邊許多是雲南後裔搬到峇里島之後,
就還是習慣他們原有的耕作方式,因此梯田就這麼產生了。





順便一題,經過梯田沿路,有有非常多手工藝品店,包括石雕、木雕、大型藝術品等等,
但是由於我們相當多的體力都貢獻給猴子林,
再加上家裡空間有限,因此就沒有下車逛逛,
下回有機會應該要留點體力在這個地方。

導遊跟我們說,許多台灣人開餐廳開SPA都選擇在這個地方買些石雕回去,
氣派又便宜,報價是連同海運費用一起算進去的,
所以別擔心無法扛上飛機囉~~

離開梯田之後,我們就正是跟烏布說掰掰,要前往受到許多人好評的金巴蘭肉桂check-in。
先來看看環境:
餐廳及起居室旁洗手間


起居室


游泳池,有落葉,扣分


主臥室


許多人推薦的free mini bar,All you can drink~~


主臥浴室





從照片中有看出來,這個主臥浴室非常原始嗎?原始到我覺得氣氛非常驚悚,
不知隨時有什麼叢林野獸會冒出來,或是蜥蜴壁虎蜘蛛來突襲,
上廁所上的我心驚膽跳,更別說洗澡了...我簡直覺得花錢找罪受。

所有的清潔用品、個人物品,我一概不敢放在這個戶外的洗手台上,
就是擔心半夜有什麼小動物會來把我的東西弄髒,原始的過頭。
這間房間是金巴蘭肉桂villa的最後一間,
也許旁邊真的就是荒山野外,對於我這個city girl來說,真的over了!
我一直想,從前來峇里島也好幾次,也住過好幾個villa,
怎麼這個又貴又嚇人呢?!為什麼要這樣整我...都快哭了...
真心的建議男朋友們,如果你女友是個怕黑怕髒怕蟲膽小如貓的女生,
要住肉桂前真的要對女生三思,免得壞了興致!

Anyway,肉桂是以服務出名,所以我們第二天要求換房,
二話不說就幫我們換了離lobby最近的一間房,也許太多人抱怨過吧?!
換了之後那感覺,真是天差地遠,我只能說,飯店的最後一間真的不能住啊!

今日的晚餐是入住肉桂兩晚其中附贈的一餐晚餐,
其實package是這樣的,連續入住兩晚即贈送一餐晚餐或是一次SPA,以及一次豬肋排午餐,
由於有朋友跟我們說,肉桂的餐點非常好,SPA倒是soso,
我們就選擇了晚餐,但是事實證明,這個晚餐不吃也罷,
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房間離廚房太遠,送到房間來的時候都冷了,
就連隔天早餐也不OK!


晚餐過後,由於今日走的實在很多,我們決定搭乘肉桂提供的免費計程車,
到庫塔區DFS免稅店對面的中國龍好好享受一下腳底按摩。
7萬RB一小時,力道很夠,不過技巧還是台灣好些,
但是只有七萬元,折合台幣230元,真想加時間多按一下,
不過由於中國龍10點就打烊,應是不讓我們加時,殘念~~
在中國龍結束今日的旅程,明天要去海灘玩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karenbb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