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初期,我們家丹丹沒讓我太多的不舒服,孕吐愛睏都是一下就過了,反倒是進入穩定期,肚皮越來越大,我的屁股就越來越痛。

說起來坐辦公室雖然看起來輕鬆,可常常椅子黏在屁股上面對電腦10個鐘頭,一天下來腰酸背痛總是難免,尤其懷孕,莫名其妙的去壓迫到坐骨神經,那坐也坐不住、站也站不太久,滋味真是不太好受。所以在同為孕婦的阿韜大學同學的鼓勵之下,終於龜龜毛毛的去報名孕婦瑜珈,想來改善日益疼痛的下背部。

第一次的孕婦瑜珈體驗,就讓我妙不可言,會不會太舒服啦~~一個鐘頭的課程,整個很舒緩又輕鬆,出現一種給人家按摩之後的暢快,讓我這懶人決定,每週六早上我一定要奮發向上地去上瑜珈。

就這樣,持續了兩三個禮拜。你知道的,瑜珈老師總是很愛把「大地的愛、寶寶的愛在宇宙間流竄」這種話掛在嘴邊,邊做動作的時候,讓你可以冥想。每當這個時候,總覺得很肉麻的我,看見同學專注的表情,就忍不住想偷笑,不過,因為是小班制,我還是刻意的忍住笑意,免得被老師轟出去。反正忍過去就是你的,不過也就是噁心一陣子,只不過這種肉麻態度還真的不是我的菜。

這麼不討喜的學生,進入第三次課程時,我竟然變了!

那天,老師說,我們來進行胎教時間。現在開始靜坐冥想將你的愛送給肚裡的寶寶,告訴寶寶你很歡迎他來到這世上,告訴他你有多麼的愛他;同樣地,你的寶寶會感受到你的愛,也會把他的愛送給你,感謝你讓他有機會來到你們的家庭,今生今世能夠誕生在你們的家庭。


說這時那遲快,老師在說這段話的時候,原本靜靜地窩在我肚皮裡的丹丹,竟然就踢了幾下回應老師說的話,彷彿就在感謝我們將他生下。頓時之間,我笑不出來,我幾乎就快要流下眼淚!

這種感覺好奇妙,大概是因為丹丹是我身上的一塊肉,同樣的血液在我倆身上流竄,才會彼此有心電感應,知道他在回應些什麼。

丹丹,在媽咪活了30年的歷程中,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感覺,真的很謝謝你,帶給我這麼幸福的感覺,你可要健健康康,要孝順你爸,他雖然不像我每天帶你去上班,可是他對你的愛不比媽咪少,每天都很照顧你,幫老媽我按摩、伺候你少爺吃飯吃水果,每天睡前陪你少爺聊聊天,你出生之後可要黏著你老爸,黏他黏的緊緊的,讓他覺得有兒子真好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karenbb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