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大公司都明文規定:上班時間禁止使用MSN,沒想到,禁用MSN也終於降臨到我身上了。

今晨一早進公司,打開電腦第一件事情就是Login MSN,開心的換了暱稱,炫燿累爆了的上海行,還來不及跟親朋好友say hello,隔壁的媽媽同事就偷偷跟我說:「BB!你不在的時候公司嚴格規定不得使用MSN,妳快下線!資訊中心已經設了監測軟體,用MSN被抓到就開除

將將~~一休假回來公司就送我一個大禮,再也不能用MSN。MSN~~MSN~~沒了你我該怎麼上班,一天24小時有一半分給你,現在我竟然得先棄你而去,在此,我只能回憶上班時你帶給我的樂趣:

1. MSN是建立人脈的好工具
說到MSN,還真是我工作時不可或缺的良伴。我的工作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建立人脈,人脈這種東西是個很微妙的關係,要用心建立又不能太過急躁,這時MSN就是一個好朋友啦!剛認識的人,舉凡廠商、記者、工作夥伴、各類Sales,要了MSN有可能一百年沒說上幾句話,可是需要對方的時候相互敲一下,比起不熟就要打電話,聲音面對面的生澀尷尬,聊了幾次MSN,之後打電話,說個嗨可以一見如故,再見面也就不只三分情啦~~

2. MSN是我最好的朋友
初到這個公司時,半公家機關的沉悶氣氛足以令我這個活潑的獅子窒息,同事老的老小的小,同年紀只除了一位看起來像長官的男人,以及一位即將為人父的瘦男,一整天我說不上十句話,安靜的辦公室,講個電話所有同事都知道你跟媽媽報備今晚不回家吃飯,這段時間我只有靠每天MSN與外界接觸,不然,沒有MSN我可能早已精神崩潰,淹死在辦公室。

3. 不出門能知天下事
舉凡親朋好友豬朋狗友,幾乎沒人不使用MSN,每天早上看個暱稱就知道大家發生大小事,大媽心情不好關心一下,二媽中樂透要她分紅,三媽這個月臨盆隨時蹦出一個貝比,四媽跟老公吵架要我評理,上班的偷閒時,MSN就是聯絡感情的好夥伴。

公司禁止MSN的理由不外乎:怕機密資料外洩 (難道只有MSN會外洩嗎?)、降低生產效率 (誰現在不是責任制,做不完熬夜還是得交出來)。不能用MSN跟外界連絡,我只有垂頭喪氣的份。公司明文規定誰也不敢反抗,真不服大不了你走路,公司一天到晚要我找這個人找那個人,這下我不能用MSN該怎麼找人啦~~真是個為難我的規定,哼!以後找不到人我就怪你不讓我用MSN。

氣規氣,沒膽的我也只能俗辣的在部落格碎唸,沒種反抗!









【公告】

Web版MSN還是會被監控,不過在本公司可正大光明使用SKYPE

各位好友們,避免讓我罹患自閉症,看到公告麻煩進行二步驟:

1. 請自動加我進SKYPE,帳號可到留言板問我;
2. 在開啟MSN的同時,別忘了可憐的BB在對岸的SKYPE等各位,請把SKYPE也打開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karenbb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